2010年2月2日星期二

太久太久没东西了,放张旧文,不要见怪!

我把半辈子的年轻黄金时光埋在华社里,年轻时,常用一句话提醒自己:当社团的工作与私人的商务时间冲撞时,应先顾好社团工作,因为是众人的事务,不可拖误。也就是”没有国、那有家”;我也真的做到了,所以,我也曾坐上华总秘书长职。

时至今曰,这句话对我来说,对吗? 听听我另外一个朋友的原则:当社团的工作与私人的商务时间冲撞时,应先顾好自己事业,因为个人的事务若搞不好,还搞什么社团。也就是”先齐家后冶国平天下”,他也真做到了,他现在是千万富翁,是华社呼风唤雨的会长级人物。

年轻的我,由于辛勤的社团工作,我是得到不少荣誉,但也由于不关注、全心全力於自己的商务,以致没搞好自己的经济条件;在这个新世纪,超现实并以金钱挂帅的社会里,我在华社里变成小小喽罗了。

一个人的成功与否,以现在大多数人的观点,谁有钱就成功,就好像有胡子的就是爸爸。 但我认为,成功的定义包含面应该更广,尤其针对华社领导人。

我怀念丹斯里拿督阿玛黄文彬的年代,他的处事为人方式及风度,现阶段的古晋华社人物无人能及。 记得,当时我们还是三十多多四十岁左右的时侯,对一些华社事务表示不满,丹斯里知道了,经过丘立基先生把我们叫到他的办事处,花了几个小时循循善导,非常有耐性,慢慢地说明,坦白说,有一些观点当时我们还是不认同的,但想想,以他的地位,他根本只需通过某些人的勤导就行了,但他没那么做,他没有把自己摆在最高处,他可以如此礼贤下士,我们无话可说了。

不像现今某华社某些一领导人,不知所谓.......... 现在更有一些华社领导人搞华社就好像搞政治一样,今天要控制这个,明天要控制那个,我想不通,搞华社其实就是服务华族社群的义务工作,给你控制完又如何? 华总设有丹斯里拿督阿玛黄文彬精神奖,我觉得丹斯里服务华社的崇高精神,这个层面不可忽略,得奖者除了持续的服务外,那不屈不挠,礼贤下士,不骄傲自大的精神更重要。 零零碎碎,

有一段老话,大家参详参详:自古多被虚名负 宁负虚名身莫负

1 条评论:

園丁 说...

文章是舊的,但感情是真摯的,勝過一些馬屁文章啦,我很荒廢很久liao,要加把勁了。。嘻嘻。。